close

Resize of 影像039.jpg

 

剛來新竹的時候,是在文化中心附近租房子,而公司是在公道五附近,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民生路去上班,在民生路與三民路的交叉口附近,常常可以看到一個發財車停在路邊,兩個像是一對夫妻的男女在賣著飯糰,通常是男的在做,女的負責飲料和收錢。

發財車旁邊會有個招牌,上面寫著「水哥飯糰」。這就是後來新竹市頗負盛名的早餐飯糰店的起源吧!至少是我剛開始看到的樣子。

搬離了文化中心的住處後,因為不順路的關係,所以也就幾乎不再去光顧了,只記得他們飯糰的米用的很不錯,真的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加上裹的料又爽口扎實,讓我一個禮拜裡面至少會光顧兩次以上,不然我幾乎上班五天都是不同早餐在換的。

後來一次偶然的路過下,才發現到居然民權路上冒出了一間「水哥養生餐坊」的店舖,我才知道,生意做的好的兩夫妻,已經從發財車到有了固定的店面了,而且門口排隊的人群,比之前發財車前等待的隊伍還要更長。

不過現在看到的這些照片,其實是在西大店拍的。

 

Rotation of Resize of 影像036.jpg

(人其實很多...,我旁邊其實還有桌椅給人家坐下,總店則是有二樓開放給在店裡用餐的客人)

 

不景氣的年代,即使有著金融海嘯的洗禮,她們還是從民權路開始,又拓展了南大店和西大店,而西大路剛好是我現在每天上班的必經之路,所以又可以回來享受這個美味的飯糰了。

之前開幕幾個月後,不知道什麼原因又突然不營業了一兩個月,現在又再一次重新開張,其中的緣故,或許改天有機會再問老闆娘吧。

當年的小發財車只有賣飯糰和豆漿,大概是三四個口味的飯糰。現在除了飯糰之外,又多了很多的選擇,像是潛艇堡系列和燒餅系列的搭配,還有貝果系列喔。

 

Resize of 影像038.jpg

(我幾乎都吃飯糰,有機會在分享其他的餐點好了)

 

Resize of 影像037.jpg

(右邊那個就是老闆娘,西大店比較新,所以親自掌舵吧!)

 

記得在上一間公司,有一次和同事一起出遊,我就載著部門的大姐頭去買水哥的總店買早餐,大姐頭算是講究美食的饕客一族,剛開始還懷疑我幹麻多繞兩條街去買飯糰,等到她看到了店門口大排長龍的情況,才知道她住的附近原來就有這麼一間馳名新竹的早餐店。

不過她最後卻是吃著燒餅然後稱讚這間早餐店,我本來是帶妳來吃她們賴以起家的飯糰的耶….!


Resize of 影像040.jpg

(開放式的空間,稍微走進一點,有沒有注重衛生環境一目了然)

 

質差價高的飲食業一直是最為人所詬病的新竹之惡,而隨著金融風暴所造成的高失業率,新竹有越來越多的餐飲店出現,在競爭激烈下,希望平實反應價格的餐飲可以越來越多,而不是劣幣驅除良幣。

 

Resize of 影像056-1.jpg

(這是到公司後打開來的樣子,以上的圖全都是用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