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午後,即使在睡夢中,炎熱的氣息仍然不斷的侵襲著身上的每一吋皮膚。醒來後,腦筋便被酷暑逼到無法冷靜的思考。

既然都這麼熱了,乾脆出去吹風算了。

記得,上個禮拜,有人直嚷嚷的要去這個地方,最後卻被太陽曬到躲進苗栗市裡...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全台灣大概有七個以上的白沙屯!

從西濱公路向南奔馳,一面享受迎面而來的海風,一面優游在台灣西海岸線的風光中,不用多久,就在西濱與台一線的共用交會處,這個以廟多和媽祖而盛名的小村落便靜静的棲臥在這裡。

這裡豐富的廟宇文化,相當值得令人一探究竟,只可惜我這趟並非朝聖而來,而是想在假日的午後,偷得半日的悠閒文化,不過還是免不得來幾張這裡的特色。

拱天宮似乎這裡最大的廟宇,就在台一線上要彎進來的路上,還可以看到斗大的拱門豎立在眼前,可惜那邊不好停車,就只好直接拍攝本體建築囉!



另外就是天德宮也很有一番風味!




屋簷的龍形雕朔很有霸氣!


接著慢慢往海灘的方向走去,雖然不是以海岸線的風光聞名,但是這裡的海岸線也很具有特色。


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可以看到大風車蜿蜒而上,喜歡看風車的來這裡準沒錯!


另外 來這裡請不要亂丟垃圾喔!


連新人都忍不住來這裡取景!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挖出來的,螃蟹嗎?


另一個角度欣賞海岸風車線!


來這裡看到很驚奇的是,看到她們在挖石頭!


我只能說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乍看之下,只是一顆海邊的大石頭而已,沒想到她們居然是在採蚵仔,以往在南部只看到養殖好的蚵仔,沒想到這裡是直接挖的,真是辛苦了。


據她們表示,一年只有那麼一次而已,所以,在大量採集下,也許很快就會絕跡了吧!

也很多小孩子在那裡抓螃蟹來玩。

別看,偶會害羞的!


另外這個不是燒酒螺喔!而是苦螺,味道是苦的。


嘿!
躲在石縫裡偷閒的橫行大將軍




我必須告訴你,會痛,後來手上兩個洞,採蚵阿媽說,大隻的夾到會流血喔!

慢慢的,天空的顏色逐漸轉黃,抬頭向遠方望去,炎炙的太陽不在,宛如抹上華麗的烟脂,美的令人目不睱給。



夕陽下的採蚵人家


夕落


很有趣的是,我在這間店裡,遇到了一個環島自助旅行的女孩子,在沒有自備交通工具的情況下,她打算坐火車環島玩一圈,而且是背著12kg種的行囊。



店主人相當樂情好客喔!托自助旅行女孩的福,因為和她聊的太晚,結果店主人煮了相當豐盛的晚餐款待我們耶!

有玩又有的吃,今天真是卯死啊!


某人知道後一定會氣到跳腳的,哈哈!


白沙屯畢竟是個小村落,飲食的選擇不多,但是這間店卻仍有許多媒體爭相報導過,如果你也來白沙屯吹風,記得可以在這裡歇腳用餐喔!

簑衣


很有特色的鄉間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