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Geddes_Wallpaper1280_137.jpg





昨天接到了一位朋友電話,因為某些緣故,讓他的情緒走到一個很大的低潮。

雖然已經是午夜12點了,還是開著車子到了他那邊。實際看了情況,才知道他已經開始有些自殘式的想法。

剛開始朋友是很希望我可以用催眠幫他做些什麼,可是我開始想到皓明的網誌上曾經看過的-聽。所以在陪他聊了好一陣子之後,他的情況其實有比較穩定,然後就想到了才剛看完不久的敘事治療。

我先請他開始找出那個問題,將問題命名,然後外化。一連找出了好幾個命名,不斷的做確認後,找出了一個他可以同意的命名。

然後我也看到了,當人與問題分開後,人會開始找到自身本來就擁有的資源。我看到了敘事治療的魔力,在人的身上如何發揮它的影響力。

在朋友開始能夠面對問題時,我打算讓朋友自己選擇催眠或小遊戲(部分之間的交易)來接續我們之間的聊天,朋友在聽到小遊戲之後,便有些躍躍欲試。於是我們便開始進行將問題具現化在手上的步驟,這時候卻遇到了很大的阻礙,朋友沒辦法將問題產生的部分置放於手上,似乎是問題的影響力過大。

於是我便想到恐懼快速療法,試著將當事人與進行者解離開來,結果在這裡也遇到的很大的阻礙,朋友沒辦法進行這種解離。這讓我注意到一個特別的是-朋友總是無法把這些欲具現化的東西與自己分開。這些欲具現化的東西對他而言,顯然不能以目前的方式來解離開。

然後我想到了問題的命名,顯然與我現在使用的具現化方式有著某種程度的關聯。

於是我開始使用Erick式的語法,54321將他慢慢的帶進催眠狀態裡,結果還是做了催眠。

在催眠過程中,顯然他也遇到了很大內在部分的掙扎,這可以從他臉和手的感官語言測量到,後來我讓他選擇了一個可以躺下的姿勢繼續後面的步驟,在身體的姿勢變化後,他似乎比較清醒了過來,開始和我對談起來,不過顯然他的潛意識還在可以溝通的範圍內。就在談話的過程中,我聽到他將問題形容小孩子的樣子,於是我知道,也許這就是一個Core Transform要進行的入口。

或許是也真的很晚了,在許多背後正向意圖的探索後,一直沒有能夠來到靈性的層次,原本是希望可以讓朋友找到核心狀態的,可惜可能真的累了。後來還是讓他在資源足夠到讓他的情緒不在低潮後,結束了這次聊天。

希望他有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