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把鬧鐘設在五點半的。

不過三點半才倒在床鋪上的我,加上出差累積的疲倦,還是把我的身體緊緊的包裹在床鋪上。

直到短針已經指到六點的位置,才慢慢離開溫暖的棉被。


其實我沒洗臉就出門了...

昨天晚上從蘭桂坊走回來時,我就注意到我經過了一個重要地點。

那就是在網路上被極力推薦的港式飲茶 - 蓮香。

0037.JPG


第一次踏進這種飲茶店,怎麼點餐也完全不曉得,因為也沒有看見菜單,在入口處站了好久,才被人叫進去說自己隨便找位置坐就好。

然後點菜的方式,會有服務生推著手推車四處晃,自己要去看手推車,有喜歡的菜就拿起來,等吃完再看盤子算錢。

可是沒有菜單,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菜可以點,吃了一份蘿蔔糕,又吃了一份不知道什麼的東西,飽了....

然後要去付賬時才看人家的桌上擺了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

 



吃完早餐後,就回到飯店梳洗,辦理check-out,然後把行李寄在櫃檯,這是民樂居提供的服務,為了觀光,相信很多香港的旅館都有提供這種服務。

搭著地鐵,第一個目的是 - 黃大仙廟,先來祈福求平安吧!

0038.JPG


一出來之後發現,這邊還真的是人山人海。


0039.JPG 

 

真的是有夠多人,光是大陸人的旅行團就好幾個,我就看見好幾支打著各省份名義的旅遊團。

總覺得剛出來而已,怎麼好像又回到大陸了一樣....

我從左側的入口進去,很多人都在這邊拍照。

0040.JPG 

 

0041.JPG 

 0042.JPG

雖然地方不到,倒是挺多建築物的。

 

0044.JPG 

這裡也有孔廟,仲尼真是無所不在啊!

 0045.JPG

主殿香火之鼎盛,更是驚人,看見那位穿綠外套的廟方人員了嗎?

她清香爐的速度幾乎追不上插上的香支了。

不過再往主殿過去一點的話,就禁止拍照了,也不能拍擲筊的畫面。

我當然也點了幾炷香,拜拜平安囉。

 

拜完之後,可以從主殿旁邊的這個拱門進去,這裡面有一塊規劃的還不錯的園地。

0046.JPG 0047.JPG0048.JPG

可惜水池還沒建好

0049.JPG

小橋

0050.JPG 

流水....但是沒有水...

0051.JPG  

0052.JPG0053.JPG  

 

來逛黃大仙廟,絕對不能錯過的是...

 

0054.JPG 

算命攤!

只是今天好像不是黃道吉日,開店的攤子好像滿少間的,也說不定海嘯風暴,這邊也受影響了。

當然這邊也不少充滿宗教風味的紀念品可以買。

0055.JPG 

我差點衝動的買下那個風車...。

 

離開黃大仙之後,下一個景點是志蓮靜院。

不過之前都沒聽過這個地方,只是依稀記得網路上提過這個地方的景很不錯,不過昨天晚上遇到情侶檔聽到我說想去志蓮靜院看看時,倒是相當推薦。

於是搭地鐵出來之後,我走進了一個叫蓮園的地方,看到了這個

 

0056.JPG 

好個金碧輝煌的水中亭閣。

 

0057.JPG

入山門。

 

0059.JPG

從山門進去之後,第一個中堂會有蓮池。

然後再進去...

0058.JPG

就是天王殿。

然後還可以再進第三重,但其中有一些供俸神像的殿堂是被禁止拍照的。

 

0061.JPG

最高的當然是大雄殿了,在台灣通常會叫做大雄寶殿。

然後環顧四週還可以看到另外兩個。

0062.JPG

0063.JPG

其實遊客相當的多,怎麼拍都會拍到人,而且好像很多國家的人都有,特別是很多西方老外似乎也很喜歡來這邊逛,雖然景色不錯,卻不易拍照。

離開廟堂之後,我往回走下那個水中亭閣的位置。

0064.JPG

0065.JPG 

其實沿路的風景都很迷人,最後可以走到這個。

石館裡面則是展示許多漂亮的石雕藝品的。

其實整個園區是滿大一片,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居然還可以躲藏這麼大一片的藝術園地,的確是很令人驚訝。

不過晃了晃,也已經過了正午了,所以當然該覓食去了。

 

香港地價有多貴,看小吃店就知道了,連客人吃飯的位置都是要省的。

0066.JPG 

僅只是一間路邊的小店舖,但即使是要站著,也還是很多人排隊的。

 

0067.JPG 

這個這麼多人排隊的東西就是

0068.JPG 

這碗仔翅湯了。 

吃完仔翅湯和臭豆腐(來不及拍就下肚了...),下一站是義順。

 

0069.JPG 

這就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義順燉奶了。其實好像有兩間,這間是位在九龍的。

 

0070.JPG0071.JPG 

第一次來吃這種東西,看到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選項,本來打算問問服務生是什麼口味的,沒想到服務生居然臉很臭的回我,

『這麼多我怎麼跟你解釋!』

然後很生氣的走掉....     一"一||

所以你看到的就是我自己隨意點的了。

 

酒足飯飽之後,又匆匆的往下一個景點前去。

0072.JPG 

從香港藝術館旁邊的路走過去。

0073.JPG 

就可以看到星光大道了。

星光大道的地板上可以看到許多港星的手印,不知道是不是過了崇拜偶像的年齡,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0074.JPG 

反倒是看到有新娘子在這邊拍婚紗取景,只是我覺得新娘的朋友比新娘更漂亮....

<( ̄ c ̄)y▂ξ

 

0075.JPG 

看著海面上波光潾潾的日光倒影,不難明白為何會在這裡取景的緣故了,可惜拍的不夠好。

 

0076.JPG 

為了拍這個景,在一邊等了好久。

對我們這些喜歡攝影的同好來,要看出一個國家人民的文化水準,從這邊最容易看得出來。你真的會發現有些國家的人總是會記得要給其他人有拍攝的機會,總是有遊客拍了又拍,完全不顧其他一旁等候的人們。

 

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我也要回到香港島了,免得到時候趕不到飛機,可就糗大了。

在九龍搭上了雙層巴士,這真是我第一次坐這種雙層巴士,視野真好。

回到香港島之後,當然是要搭,香港最古老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 電車。

0077.JPG 

真是很有意思,上下車都會有聲音警告。不過加上香港的紅綠燈交通號誌也會發出聲音,總覺得香港的街道還真是....滿吵的.......。

 

0078.JPG

嘿,這是在電車上拍到的女生,是韓國人,有沒有整過我就不知道了。

我跟他的男朋友聊了好一下子,他帶了一支大單眼一直拍他的女朋友。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我也在拍。  ^____^

 

0079.JPG

回到旅館,這是我最後光顧的一間攤子,其實我已經吃的很飽了,最後是在機場喀掉的。

回機場的路上又拖著重的不得了的行李,實在是太重了,以後出來玩要學乖一點,應該先寄在機場才是。

這趟香港之旅是接著很累的出差之後,而又在極短的時間內,走完了好幾個點,幾乎把力氣都耗竭了,回到家之後,睡了一整天也還是很累,星期一又請了假,真是太拼了。

以後不搞這麼累的了,應該要計畫兩天的。

 

 

你也想來香港玩嗎?

0080.JPG 

記得要辦八達通卡比較方便喔!

它是可以退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