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

所以,我對早餐還滿挑的。

甚至會為了想吃的早餐,而從離開從家裡到公司的最短路徑,繞過去買早餐。


一般來說,早餐可以簡單的分成中式早餐和西式早餐兩種。

中式早餐指得就是比較傳統的早餐,像是包子饅頭、燒餅油條、或甚至是粽子或碗稞,粥當然也算歸這一類。而西式早餐呢,就是常見的美而美、美又美、阿根或是麥味登,麥當勞的早餐也屬於這一類的。

中式的早餐很多都是需要用較多的油才能料理出來的食物,對講究健康輕食的人來說,西式早餐比較容易成為他們的選擇。我比較偏好中式的早餐。

因為我總覺得,雖然你可以在西式早餐店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單,乍看之下好像很多選擇,可是我卻覺得,換來換去,不過就是兩片麵包夾一塊肉而已。

不是說它的味道不好,而是除了中間的肉片需要加熱之外,了不起就是把那兩片麵包也丟進烤麵包機烤一下,然後就可以出菜了。我真的覺得它好沒有一種烹飪的感覺,沒有那種料理的實在感。

(你可以自行置換那片肉為牛肉、豬肉、雞肉、培根..... ,麵包則可以是土司、漢堡、貝果、可頌..... ,你沒有發現其實它們都差不多嗎? (+_+) )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會選擇中式的早餐店來買早餐。


這一間位於新竹高中對面的早餐店是沒有名字的,真要給個名字的話,乾脆就叫竹中早餐店好了,問題她也不只賣早餐,店裡面還提供麵食....XD,

記得在我來新竹之間這間店好像就開很久了。



她不是用機械做出來的麵皮去作蛋餅皮的,而是用她們自己手工揉出的麵團,這使得她們的麵團有別於一般的彈性和韌度。

你可以看到變得好大一張,因此煎出來的蛋餅皮非常的薄。

蛋餅(1).JPG 


然後蛋餅完成後,再包裹住油條,最後在分段切開,就完成了很不錯吃的油條蛋餅了。

IMG_4593.JPG 

油條蛋餅一份30元,雙黃蛋餅則是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