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心理測驗,有不同的版本,這裡寫的,是我念時期國文老師口述的版本

借船渡河

龍頸溪-地球上的火星人
(引用http://theericel.blogspot.tw/2013/01/0511.html)


古早的年代,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條很寬廣又危險的河流,龍頸溪,不僅在河中常有鱷魚出沒,甚至平靜的水面下其實有著洶湧的暗流,由於河面寬廣,兩岸間彼此望不見對岸,村民們往往藉由一座小橋往來河的兩岸。

河的兩岸有兩個村莊,糶糴村裡面有個很帥氣的男生,叫做志明;一河之隔的履豐村則有位很漂亮的女生,叫做春嬌,它們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

在橋還沒有搭起來以前,都是由宗憲家老一輩的長者負責撐渡一艘小船來載送村民的,現在宗憲只把小船當作微型的觀光事業,偶而載送大家沿著河岸休息並欣賞兩岸的風光,當然志明和春嬌也乘坐過小船約會過。

在他們開始籌備婚禮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舉行婚禮的前一天夜晚,暴風雨沖垮了河上的小橋。春嬌焦急得不知所措,兩天過去了,兩岸間依然沒有對方的消息,大水也依舊在龍頸溪上肆虐著。

尤其突如其來的風雨如此之大,履豐村內就有不少人家因此房屋被毀壞,甚至有人因此而喪命,更是不知對岸的糶糴村是否無恙。

情急之下,春嬌只好找宗憲,請他幫忙用小船載過河去找志明。

沒想到志明居然告訴她,我其實已經喜歡妳很久了,我是真的愛著妳的,我知道你愛著他,但是我沒有辦法克制我對妳的感情

我可以冒險帶你渡河過去,但是你必須跟我上床一次

這讓春嬌陷入兩難的局面,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春嬌心中五內如焚,但宗憲總是很堅定又深情地告訴她,這個要求不能改變

最後,春嬌答應了宗憲的要求,宗憲也如他所承諾的,結束後立刻帶著她搭上小船渡河過去。

讓人意外的是,在渡河到一半的時候,它們才發現,小船其實也受到了暴風雨的侵害,甲板上開始滲水了。

眼見對岸已經可見,但水卻已經越淹越高了,這時候宗憲堅定地看著春嬌,告訴她,我說愛妳是真的,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保護住妳,於是宗憲破壞了小船邊緣,讓春嬌可以趴上木板,自己卻在後面快速游泳推著春嬌前進。

然而就在快抵達對岸時,鱷魚終於被驚動且游了過來,春嬌雖然及時上岸,但宗憲卻葬身魚腹了。

春嬌雖然心中不忍,但也只能難過地離開並去尋找志明,好在志明家裡雖然有些受損,但是人都平安無事。

夜裡,春嬌決定把整件事情說出來,誠實以對她心愛的志明。

卻沒料到,志明聽到她居然和別的男人上床後,勃然大怒,打了她一巴掌,並告訴她這件婚事取消了,他們再也沒有關係了。



天堂上,新來的神父帶著宗憲的靈魂找到天使,請問該怎麼判?

天使搔搔頭,回問神父,你想從誰的角度判?


你覺得這故事裡,誰最壞?誰最好?






PUA之NLP 基本假設第一條 地圖不是實地

PUA的第一課,要講的就是信念

支持著你覺得誰對誰錯的,就是信念

這堂課,沒有下課時間


為什麼第一課要講信念,因為PUA的第一個執行步驟,就是開場,跟你還不認識的人開場

幾乎是每一個新手都想問,有什麼開場白比較好用的?怎樣才可以很自然的開場?

有趣的是,也幾乎每一個老手都回答,開場白不重要,那末,為什麼開場白不重要?


"小姐,妳好,請問妳知道XXX怎麼走嗎?"

這種開場白一定很多新手用過,然後得到答案以後就離開了。回頭開始告訴自己,我走出了第一步,下次要多講些什麼或換些什麼開場白才行。


"小姐,我想認識妳"

為什麼你不能說這種開場白,你如果不想認識她,你幹嘛跟她說話?


這兩句開場白有什麼不同,為什麼第一個開場白你可以很順的說出來,第二個開場白你覺得不能用不好用不該用?

已經看過The Game的新手很容易回答說,因為謎男方法裡講過了,一開始的時候,女生的準位相對高,避免直接性的拒絕,所以要先不顯露意圖的接近

看得出來嗎?這是謎男的信念,你接收並讓它成為你的信念。



我們假設一個情況,大學通識開了一堂課,這堂課共有五十個人參加,第一堂課的第一件事,老師說,每個人要主動在校園內跟一個陌生人打招呼,然後要到LINE後才算結束

第一句話要說男生要說"小姐,我想認識妳",女生要說"帥哥,我想認識你",然後不准解釋是老師上課的要求,像不像真心話大冒險?

為什麼你敢說了?

因為你相信_______,所以這當然是可以_______

把空白處填滿後,可以準備休息


信念的存在有點像是一張桌子,這張桌子可能有好幾隻腳,是這些腳的存在,使得這個信念能夠維繫不墜。

謎男說過這件事是一隻腳,有人做過了又是另一隻腳。


怎樣的開場白能讓你去開場說出來,關乎於你對這個開場白的信念,而不是有人教了你好用的開場白。

試著說出任何一句話,然後把這句話當作開場白來看待,然後問自己

因為____,所以這句話可能 是/不是 一個好的開場白


你對這句開場白的信念是什麼?


這個信念,對於你開場這件事,是幫助你去執行它,還是限制了你?


信念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你目前的處境。

地圖不是實地,信念不是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